很長的一篇blog

          當你們看到這篇blog 的時後, 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這是一篇很長的blog. 可能要花上數分鐘才能夠看完: 今天開始了第一科的考試, 也意味著長達兩個多星期的考試周又要開始了. 這一次的考試和過往的有一點不同, 以往的考試總是和同學一起溫習, 一起在緊張但又充滿歡笑聲中渡過的 (至少我覺得是這樣吧). 但這次我卻要在家裡獨自溫習.

    

自從在3月頭感冒後參加了歌唱比賽, 可能是那時感冒還沒有完全痊癒, 再加上用聲過度, 我的喉嚨就一直不舒服, 講多一點說話都有點疼痛的感覺. 看了多次醫生還沒有康復, 中醫西醫也看過了, 也去了鏡湖醫院喉科去檢查, 全都說沒甚麼大礙, 只是咽喉有少許發炎而已. 起初我也不太著緊, 認為只是小事罷了, 再加上補習生們的畢業考到來, 就如常去補習, 而在學校裡也如常地和同學們談天說地, 開懷大笑.

 

但過了大約2個月也未痊癒, 在這兩個月裡, 平常說話也減少了很多, 更不用說唱歌了, 心情也因為病情未好轉而一直不太好. 平日在學校裡好像總是笑哈哈的, 但回到家裡或自己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總是有些心情低落. 總是擔心自己的病情. 一向算樂觀的我也頓時變得有點悲觀, 原來這樣的心情也好像病毒一樣會散播出去的, 我的父母也為了我的病情而擔心. 在上兩個星期, 我的外公外婆便提議我回大陸看一個有名的中醫, 我便在假期回去了, 開頭飲了藥之後, 病情的確是好轉了, 但因為平常還是有說話的原因, 病情總是反反覆覆, 說多兩句話又開始痛了, 於是我便下定決心, 從昨天開始不說話了.

 

因為昨天是考試前的假期, 不用上課, 我便呆在家中, 開始溫習考試的內容. 但是總是提不起勁來, 也是為自己的病情而擔心, 整天好像呆呆的過了, 也沒有展示出半點笑容來. 幸好今天的考試還算可以, 在考完試後, 我便獨自去了一間書店看書, 因為不能說話, 看書應該也是一種不錯的解悶方法. 我好像很久也沒有逛書店買書了, 也許這也是一個好機會去放鬆自己吧. 當我在逛書架的時候, 無意中給我發現了一本書, 名叫感動人生的100個心靈故事看了書名, 好像很有意思的, 我便翻開了它的序言來看, 看到了一個十分有意思的故事, 於是我便決定買了這本書, 回家慢慢去品嚐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想了很多東西, 回想起來,我還有不到一個月便20 歲了, 在這20 年的人生裡面, 除了身體上的成長之外, 究竟我的心靈有沒有跟著一齊成長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這個問題我其實一直都在想, 一直都在尋找答案. 直至上一年我開始跟隨一些教友去研習聖經, 開始在那裡尋找我想要的答案, 但因為到了大二後, 校園的生活比較忙碌, 便漸漸減退了這一份衝勁, 開始為不同的事情而忙.

 

平日太多的事情去忙: 學習, 補習, 課外活動等等, 不知道一天會和父母說多少次話, 通常一回到家裡便會走進房間對著電腦, 和他們聊天的時間便少之又少了. 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 也好像慢慢因為自己的忙碌而疏遠了. 有些人還在課餘時間找很多的part time來做. 為了工作而會不會忽略了身邊很多的東西呢?

 

因為這次喉嚨痛的關係, 我在一個星期裡回了我鄉下石岐兩次看醫生, 當我每次步進我外公,外婆的家裡時, 我總可以看出他們發自內心的微笑. 老人家總是這樣的, 當看到自己兒孫的時候, 總是格外開心,格外歡喜. 這種心情應該很難去形容吧,我也有點內疚, 平時不多抽點時間陪他們, 總是忙著幹自己的事情.

 

可能因為這次喉嚨痛的關係, 給了我很多時間去想一想自己的東西, 也可以從百忙之中去關心一下自己的親人. 感受到了他們給我的愛, 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 來到這裡, 差不多到尾聲了, 希望這篇blog 可以給大家一點鼓勵, 可以抽些時間去關心一下關心你們的人吧!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麼有興致打了這麼長的blog, 還是第一次打那麼長的, 最後送給你們我今天看到的那個故事吧!

 

<<心境的力量>>

百貨店裡, 有個窮苦的婦人, 帶著一個約四歲的男孩在轉圈子. 走到一架自動照相機旁, 孩子拉著媽媽的手說: “媽媽, 讓我照一張相吧.” 媽媽彎下腰, 把孩子額前頭髮攏在一旁, 很慈祥地說: “不要照了, 你的衣服太舊了.”

    孩子沉默了片刻, 抬起頭來說: “可是媽媽, 我仍會面帶微笑的.”

 

從某種意義上說, 人不是活在物質裡, 而是活在自己的精神裡. 微笑是一種心靈魔力的外在表現, 這種魔力不僅能夠給日漸枯萎的生命注入新的甘露, 也會使你的人生開出幸福的花朵.

 

    當看了這個故事,不知為什麼心情好像好了點, 希望你們也能時常帶著微笑過生活的每一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則回應給 很長的一篇blog

  1. W.L 說:

    may be 個病系心理作用姐……….  你5應該搵doctor  睇tina先岩   等佢開d西tea比你drink   三碗煮成一碗  ha

  2. tinatina 說:

    亞力有見地喎
    快d 黎睇下我, 等我開濟特效藥俾你,
    包你聽日就開到聲, haha
     
    rest more and god bless~~
     
    p.s. 個故事不錯, 好有意思

  3. Eric 說:

    haha,有冇咁勁ar, 咁我就find你開返劑我食ga la wor

  4. Downtown MAN 說:

    希望你快d好番啦
    暑假有冇part time好介紹給我呀? 我7月初就回來了

  5. Fai 說:

    希望你的喉嚨可以早日康復la~~
    雖然喉嚨係唔舒服,但係都可以微笑多d~~
    考試la~~大家都要+oil +oil…..
    多d去感受同感恩自己得到的愛~~
    會係靈修方面有進步ga~多d祈禱 la~~
     

  6. Eric 說:

    健文: 我都未有summer job do ar,你可以問下水pan 有冇
    輝哥: thanks, 我會學下點樣去感受愛ga la, exam 有咩唔識上msn 搵我la, although 我講唔到野, 但都可以打出黎ge, haha

  7. Ada 說:

    嗯嗯!!好有意思ge一篇blog!!

  8. ★˙°﹏QUEEN*﹒×﹢~* 說:

    ^v^希望我和你這兩位病人早日康復.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失去一些東西.得到另一些東西.
    曾經.
    有人問我.
    問我認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是什麼?
    世界上讓人覺得美麗的東西太多了.
    許多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鑽石.
    然而…
    我會心微笑.
    毫不猶豫回答她…
    在我心中最美麗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最真最甜的笑容.比一切物質來得更美麗更閃耀.

發表迴響

